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召开全科医学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访问次数: 13

36日下午,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全科医学教材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必赢电子游戏网站第二临床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季国忠、全科医学科主任李云涛,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前德,院领导张鸿来、王兴东、张怀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部、人文与管理学部、康复医学部、护理学部、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怀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全科医学系列教材编写计划,与会人员就拟编写教材名称、教材侧重内容、教材编写计划进行讨论。

院长张鸿来指出,本次教材编写要根据全科医学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在明确全科医学和全科医生相关概念的基础上,以临床为导向,基础与临床融合、临床与预防融合、医学与人文融通,将服务对象聚焦全科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形成一套体现全科医学和社区卫生服务特点的系列教材。

张前德主任强调,要高度重视全科医学人才培养,认真总结全科医学办学经验,进一步完善1+4+X”的人才培养体系,结合社会需求,多方协同共同做好教材编写工作,逐步打造具有南医品牌和康达特色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撰稿/裴瑞娟;图片/匡兴远;审核/何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