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部开展“药香三月,向美而生”本草造物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访问次数: 63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临床医学部开展以“药香三月,向美而生”为主题的本草造物手工活动。临床医学部副主任丰翔、陶嫄及十余名女性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教研室主任颜月园作为指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谷昊泽主持。

活动开始,颜月园老师围绕着“女性、中药”两者为关键词为活动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科普,从药物辨识、药材气味到药理、药效等方面介绍本次活动中使用的药材并进行示范。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在药香四溢中互相交流、灵感交错,创作出一个个精致独特的本草造物手工作品。

此次本草造物手工活动依托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艺载道,引导学生发现医学之美,在宣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同时以实践促发展,以美育养医德。临床医学部将继续谋划把医学与美育相融合,让医学之美、思政之美、艺术之美春风化雨浸润心灵,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谷昊泽;图片/临床医学部团总支;审核/陶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