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开展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公寓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08      访问次数: 10

为全面提升师生夜间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3月7日晚,必赢唯一官方网站联合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青峰路消防救援站在学生公寓开展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公寓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演练前,青峰路消防救援站站长雷李俊向全体公寓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强调了初期火灾处置和夜间起火疏散的注意事项,明确各岗位人员要严格对照预案,迅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学生撤离“火灾现场”。

晚上7点30分,随着消防应急疏散警报声的响起,公寓管理员和应急疏散小组成员迅速到位,在楼道和安全出口指挥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沿着就近楼梯口有序、快速撤离到安全场地。整个疏散过程中,全体学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未发生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

王磊副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逃生疏散演练就是实操练兵,参演、观摩本次活动的师生员工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火险逃生能力。同时,学院各部门要积极查漏补缺,补齐漏洞短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丁加璐;图片/刘济铭、刘洪方、郑嘉勇;审核/任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