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0

313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开展2024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兴东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顾模进同志领学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协同性,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也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通过巡视,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净化政治生态,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

王兴东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市委和必赢电子游戏网站的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抓实联动整改。特别是针对校党委对必赢唯一官方网站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杨维静;图片/杨维静;审核/孙艳)